close

姓名:鄭明仁  學長
屆別:MBA90

現職
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訓練發展主任(台中廠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 負責公司訓練與發展,新文化推展的專案)


【鼓勵跨界的地方中正企研】

一個鼓勵發言、具有包容力的環境
中正企研


2000
年進中正企研,是以非本科系的畢業生就讀,原本就讀理工科系的我,感覺有莫大的壓力。新環境、新同學、新老師與新領域卻沒有讓人覺得害怕,老師總是接納多樣化的發言,讓我很快的進入企業管理的領域中學習。這是我對中正企研的第一印象。


中正企研很鼓勵各式各樣的想法及發言,有時候想想過去自己種種可笑的發言,還真覺得老師的包容力很大,目前在工作運用上,在腦力激盪式的開會過程中,是可以增加效率的。


中正企研很鼓勵跨界思考,就我自己目前負責訓練發展來看,常常有建立公司文化的專案要執行,我運用最多的就是從策略管理、行銷管理來的概念,這些模式對我的業務推展非常有用。常常有人說學校學得工作上都用不到,我倒不這麼覺得,當同事忽略學校學的理論時,我卻搶得時機與擁有最佳品質。


教你策略思考的地方
中正企研


中正企研很強調目的性,就如同在公司服務一樣,從目的來推論手段,發展策略構想與方案,這在平常工作中都會時時提醒自己,不至於失去焦點。在企業營運中,「變就是唯一的不變」是常常聽到的,但經營中必定有所變、有所不變,學校也教你這些。規劃與執行過程中要掌握目標、抓住主軸,這讓我的工作更有系統化,免於失焦與作白工。


適合研究的地點中正企研

優美的校園與純樸的環境最適合學生了,不吵不鬧,最適合思考。但學校卻不至於與社會脫節,企業管理有理論有實務,學校常常會舉辦一系列的企業講座,讓學生能夠早點知道業界的狀況,減少不必要的擔心與猜疑。


來,就對了!


中正企研並非與世無爭,而是具有競爭力的「企業」,歡迎各位加入。加油吧!中正的學弟妹們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umba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