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歷: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 畢業
錄取校所:中正企研
、中山企研、嘉大管研所


(1)拿出準備期中考的精神:
這次轉系的考試,給了我自己一定的肯定,我知道沒有什麼是我們做不到的,差別只在於你自己想不想要做到。

(2)珍惜每一次的上課機會:

因為我知道自己只有這一次的機會,即使我有錄音,但想必沒有人真的想要再聽第二次,事實上也沒有那麼多時間。但當我寫過題目之後發現有一些概念還是模糊時,錄音的確是一個很好的輔助工具。

如何整理錄音檔?

所有的錄音檔以日期來歸檔在同一個資料夾,同時在上課筆記上,一定要切確的註明記錄時間,以方便尋找,有筆記就有錄音。  (上課時我會盡量在”非正課內容”時按暫停,以節省到時快轉的時間)

(3)筆記以外的筆記:做題目的筆記

除了上課筆記以外,當寫題目時遇到模糊或是錯誤的觀念,訂正同時一定要記錄下來(如果可以,最好跟上課筆記寫在一起,如果是活頁就直接加入即可,若是裝訂好的筆記,可以從後面寫回來),這可以做為考前10分鐘最後的觀念釐清,況且我很健忘,總是一再忘記同樣的東西,寫下來之後能夠讓印象更深刻,當你需要搜尋資料十也更方便。

(4)像寫小說一樣的掌握時間:

成功的作家(ex.J.K.Rolling)通常都會花大把的時間在鋪陳、或是埋伏筆,這個動作可以讓故事更有張力,我們現在的工作就是在埋伏筆、做足準備工作(即便很麻煩、或花時間),任何能讓你在考前省下時間的工作(ex.花點時間整理錄音檔、做題目的筆記、在老師上課講笑話時按下暫停鍵,並且記得按回來)Do it now! Don’t hesitate!

 

 

 

 

08.JPG  



 

<!--[endif]-->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umba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